English

在“网”上卖灰鹅

2001-0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我是江西省兴国县埠头乡垓上村人,长期从事灰鹅养殖,每年出笼灰鹅3000羽以上,被乡邻亲切地冠以“灰鹅状元”的美称。不过,在这世纪之交,没想到我这个“土状元”居然和因特网打上了交道,是因特网让我的灰鹅插上“腾飞”的翅膀远销千里,为我赚回滚滚财源,每批灰鹅都增加20%的销售收入。

去年3月,我饲养的800羽灰鹅个大体壮,指望能卖个好价钱,可谁知原来的老客户改做其他生意了,信息闭塞的我顿时陷入了窘境,400多羽灰鹅被迫贱卖。当时适逢家乡开通了因特网,正在上高中的儿子就极力劝我上“网吧”发布信息。抱着试试看的心理,我来到县城的一家网吧,在因特网上发布了供货信息。令我始料不及的是这一招还真灵,没过多久,就有许多广东、福建等地的客商打来电话联系购买,剩下的400多羽灰鹅很快就被抢购一空,并且都卖出了好价钱,有的客户还和我订下预购合同。初次和因特网打交道,就获得了如此好的效果,自然让我乐不可支。以后每到灰鹅快出笼时,我都不忘上“网吧”去发布信息,甚至还招来了香港、澳门的客商。

因特网巨大的商用价值让我受益匪浅,初尝甜头的我在年初花钱购置了1台电脑,上了因特网,用电脑帮助我饲养、管理和销售。

(刘光基口述李志龙整理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